精準行銷穩定憨兒工作權!伊雲谷 Salesforce CRM 助攻數位轉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09 日 11:04 | 分類 數位廣告 , 財經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精準行銷穩定憨兒工作權!伊雲谷 Salesforce CRM 助攻數位轉型


全台餐飲與烘焙業受到新冠疫情衝擊,喜憨兒各門市與庇護工場同樣面臨危機,今日宣布攜手雲谷數位科技,導入 Salesforce CRM 客戶關係管理工具,讓原本不懂商業的社會福利組織,獲得成功數位轉型的契機,並藉此保障憨兒們的工作權。

過往電商與 22 家門市的交易資料,需由基金會同仁透過手動彙整業績報表,曠日廢時且成效難以追蹤,面對不知會員是誰的困境,缺乏數據更難以找出問題癥結點,因此為有效與會員溝通,基金會將目標轉向數位轉型,透過數位管理工具,精準找到重要會員並客製化溝通內容,增加黏著度。

伊雲谷團隊和喜憨兒基金會進行 20 場工作坊,整併全通路資料,歸納會員分群的重要因素,分眾貼標作為活動規劃依據,並提供會員、交易、行銷、企業管理四大面向的分析報表,藉此了解主要會員與喜好,分析各檔期熱銷產品的銷售關聯性,提供管理者檢視每月會員成長與整體效益。

喜憨兒基金會的創辦人兼執行董事蘇國禎表示,數位轉型讓基金會從數據孤島到數據驅動,使同仁在單一平台即可建構會員 360 度全貌,優化會員消費體驗,節省大量行政作業時間,分群分眾行銷提高會員購買庇護工場產品的意願,也讓會員更了解憨兒回歸社會的努力。

伊雲谷 CRM 客戶關係管理服務總監李柏廷表示,不同於一般傳統的客戶管理系統,Salesforce CRM 的優勢是在雲端環境打造一套標準化的作業流程,讓基金會不同崗位的使用者,都能夠在雲端流程中發揮最大綜效,方便基金會整合會員、門市、電商的資料,達成更即時透明的管理成效。

「公益團體更需要數位化節省人力和經費」,喜憨兒基金會公益行銷總監胡玉芳表示,預算及人力不足,是很多公益團體的共同痛點,伊雲谷幫忙基金會申請 Salesforce 非營利組織專用的使用授權(Salesforce Nonprofit Success Pack),讓系統導入的成本大幅降低。

胡玉芳指出,導入  Salesforce CRM 系統後,基金會可透過每日自動化擷取交易紀錄,即時分析活動成效,把預算及人力花在刀口上,還能增加效益,並把省下的人力時間,轉為給予憨兒更好的關懷與照顧。

喜憨兒基金會以自身經驗,分享數位轉型兩大關鍵,第一選擇快速見效的數位工具,藉此化解疑慮,凝聚同仁對數位轉型的共識,第二選擇顧問式服務,公益團體本身並非數位專家,經由顧問提供情境式引導,對於同仁適應及上手工具會有很大的幫助。

(首圖來源:伊雲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