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ier Q2 營收創新高,下半年可望實現營利、上修全年財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2 日 16:1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財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ppier Q2 營收創新高,下半年可望實現營利、上修全年財測


Appier 沛星互動科技 12 日下午發表 2022 年第二季營收表現,創下營收 44 億日圓、年增 56% 的公司歷年新高。第二季的強勁成長歸功三大原因:一是 AI 驅動的解決方案持續為客戶帶來可衡量的報酬,促使他們持續投資抑或擴大與 Appier 的合作夥伴關係;二是 Appier 在世界最大的數位經濟體美國與 EMEA 市場持續取得成功;三是在亞洲市場的大幅成長以及拓展至其他垂直產業,進一步深化 Appier 市占率。

Appier 銷售效率的持續提升以及既有客戶的使用增加,帶動第二季營收創下 44 億日圓的歷史新高,相較去年同期成長 56%,毛利年增 57%;其中 Appier 於美國與 EMEA(歐洲、中東以及非洲)市場的營收年增 9 倍,已占總營收的 12%,而東北亞客戶依舊是 Appier 全球營收占比最大的區域(62%),其他還有大中華區(19%)、東南亞(7%)。

採用 2 種以上 Appier 解決方案的客戶數年增 40%,加上贏得可觀的新客戶,Appier 充分展現強大的業務韌性。Appier 的經常性收入目前占其總收入的 95% 以上,年度經常性收入(Annual Recurring Revenue,ARR)也成長至 166 億日圓、年增 53%。

Appier 的 AI 技術在注重隱私和以投資報酬率(Return On Investment,ROI)為導向的市場顯得越來越加重要,於是 Appier 過去 12 個月淨收入留存率(LTM NRR)來到 127.3% 創新高,客戶數來到 1,228 家,同時客戶流失率降至 0.62% 同創公司歷年最佳。Appier 新客戶主要來自電子商務與遊戲產業,分別占新客戶總數的 34% 與 25%,是受後疫情時代對數位轉型需求以及消費模式轉變的影響;此外,零售、金融科技等領域的客戶也正在擴展中。

Appier 在國際市場的成功拓展是第二季成長的關鍵因素,尤其美國與 EMEA 是全球最大的數位經濟體,伴隨產品組合的增加與更大的潛在市場規模,進一步擴展業務至其他垂直產業可望進一步深化 Appier 的市占率。

為反映第二季的出色表現,Appier 上修 2022 全年財測目標至 185 億日圓,營收年成長率從 41% 進一步提升至 46%。由於產品組合擁有更強的經濟衰退防禦力、更高的業務韌性,以及更大的潛在市場規模,這些因素也成為上修全年財測目標的驅動力。更重要的是,Appier 預期 2022 下半年可望實現營業利益。

(圖片來源:Appier 沛星互動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