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 下半年,蘋果光撐大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2 日 15:45 | 分類 Apple , PCB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PCB 下半年,蘋果光撐大局


PCB 印刷電路板族群下半年一片保守,客戶調整庫存以及終端需求疲乏,不少廠商定調第三季為旺季不旺,惟獨蘋果供應鏈相對樂觀,看下半年成長仍有信心,傳統一線的蘋果 PCB 供應鏈大廠,包括臻鼎-KY、台郡、健鼎、華通,下半年營運表現都不看淡,第三季仍有旺季表現。

臻鼎-KY則表示,公司策略就是做有錢人的生意,要找世界一流客戶,產品比較高檔,但競爭也會少一點,因此通膨造成近期消費性以及中低階產品的衰退,但高階產品影響有限,下半年第三、四季都是維持年成長表現。

蘋概軟板廠台郡也認為,今年下半年回復往年傳統旺季脈絡,估營運逐月增溫可到10~11月高點,會維持此趨勢,第三季生產產值較去年同期有個位數百分比的成長,全年預期則是高個位數的成長;也因為對於今年新產品規格異動不大,公司生產較熟悉、且新廠的營運效率提升、對第三季毛利率的提升是正向看待。

華通HDI產品則是供應美系手機、筆電、平板產品所需,蘋果新機相對應的產品已在7月開始試產,估8月放量,再加上軟板新產能挹注,第三季營收可望寫下單季新高。

今年蘋果供應鏈有較大轉變者,包括燿華今年成功將軟硬結合板產能,由過去生產利潤不佳的真無線藍牙耳機,轉至生產美系高階筆電,推動第二季、第三季營收逐季走升,除了供應高階筆電軟硬結合板,還有供應HDI產品,另外真無線藍牙耳機也持續供應,平板及穿戴裝置都有相對應PCB產品,受惠蘋果新品陸續上市,估營收走高可達10~11月為高峰。

軟板廠嘉聯益今年美系手機訂單也有較大進展,推動嘉聯益6月營收轉為年成長,7月營收則有更大幅成長,月營收創一年多新高,主要貢獻為手機產品,其他為電腦、平板、穿戴裝置也有著墨,推動下半年營收回到年成長軌道。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