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面佳、雲端股復活,過去 3 個月 WCLD 飆 26%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5 日 10:45 | 分類 財經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基本面佳、雲端股復活,過去 3 個月 WCLD 飆 26%


今年初慘跌不止的雲端股,近來擺脫低點上衝。部分人士認為雲端股跌過頭,基本面仍穩,進場做多。

CNBC報導,雲端股出現復活跡象,不少個股從低點彈高50%。過去三個月來,WisdomTree雲端運算ETF(WisdomTree Cloud Computing Fund,代號WCLD.US)攀升26%;同一時期,美股大盤標普500指數僅上揚9%。然而,今年迄今,雲端股表現仍遜於大盤。

部分投資人認為此一類股過度修正,企業體質仍佳,等到市場信心恢復時,雲端股將再次交出佳績,他們進場想要賺輕鬆錢。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合夥人Elliott Robinson說,沒瞧見雲端股的基本面掉落懸崖。

以協助軟體開發商管理原始碼的GitLab為例,去年11月到今年4月,該公司股價狂瀉75%,可是到了6月,局面改觀。該公司營收年增75%,雖然不及分析師預期,但是獲得高盛(Goldman Sachs)升評至買進。過去三個月來,GitLab股價翻漲一倍,成了WCLD中升幅最激烈的個股。

排名第二的是Confluent,5月中以來該公司股價飆升81%。8月3日Confluent公布財報,第二季營收上揚58%,今年增幅估計達46%。隨後Atlassian也發布財報,業績成長36%,凌駕預期,三個月來股價強升67%。

The Motley Fool報導,雲端股光芒重現,未來股價可望續漲。他們看好三檔藍籌股,分別是亞馬遜(Amazon)、微軟(Microsoft)、Snowflake。Snowflake獲得股神巴菲特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青睞,持有600萬股股票。

12日WCLD上漲0.42%、收33.84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