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 具顛覆性技術趨勢!外資調高晶心科目標價到 360 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5 日 10:15 | 分類 半導體 , 晶片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PU 具顛覆性技術趨勢!外資調高晶心科目標價到 360 元


晶心科第二季和下半年前景展望強勁,投資人對 CPU 顛覆性技術趨勢的興趣高,外資出具最新研究報告指出,晶心科管理層喊出今年仍可以實現 20~30% 的年成長目標,因此給予晶心科「優於大盤」的評等,並將目標價調高到 360 元。

外資表示,由於 CPU 在智慧手機中具有強勢地位,因此投資人看好晶心科與 ARM 物聯網設備的 RISC-V CPU IP 市場潛力,並認同晶心科累積 IP 版稅的商業模式,而如今強勁的 RISC-V CPU 許可收入是未來 IP 版稅增長,強而有力的領先指標。

外資指出,雖然第二季受到中國疫情封控影響,但晶心管理層仍喊出今年可望實現 20~30% 的年成長目標,主要是因為構建高效的 CPU,並順利運行 RISC-V,因此對 RISC-V CPU 市場潛力有積極看法,並看好有機會成為未來強勁的收入來源。

外資分析,目前看到 CPU 的三大顛覆性趨勢,包括中國的 CPU 本土化,以及全球網路巨頭正在設計自己的 ASIC,甚至是更強的全球 AI ASIC 需求,因此看好晶心科從簡化的 CPU 架構獲得市占,預估整體潛在市場規模到 2025 年將達到 10 億美元。

外資說明,過去三年中,晶心科贏得 100 多個 RISC-V 項目,相關應用逐漸從物聯網(IoT)轉向雲端邊緣運算,並認為 RISC-V 核心不會取代 AI、元端的主要運算單元,但那些小型和定制的核心將顯著提高整體運算效率,並節省總成本。

外資強調,RISC-V 的主要目標市場應該是 MCU、無線連接和 TDDI,預估車用 MCU 將成為晶心科的潛在市場,其中像是儀表板、低功耗雷達、ECU,以及觸控和顯示,因此給予晶心科「優於大盤」的評等,並將目標價調高到 360 元。

(首圖來源:晶心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