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斯基金狂買電動車股,福特、Rivian 和特斯拉全都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5 日 10:12 | 分類 證券 ,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索羅斯基金狂買電動車股,福特、Rivian 和特斯拉全都買


高齡 92 歲的金融巨鱷索羅斯,最近狂買高科技股,還有大量電動車股票,包括福特、Rivian、Lucid,特斯拉當然也在倉位名單內。

堪稱活歷史的「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索羅斯管理基金投資金額達 46 億美元,根據申報資料,最近大筆加碼科技股和電動車相關股票。

索羅斯基金買進 29,883 股特斯拉(TSLA),投資金額約 2 千萬美元,同樣新建倉位標的還包括福特、Uber 跟 Twitter。除此之外,原本就持有的電動車新創 Lucid 和 Nio(蔚來)也加碼買進。

從索羅斯基金特性看,很難認定他們看好整體電動車趨勢,畢竟非常重視流動性。今年初索羅斯就賣掉 126 萬股通用汽車股票,也賣掉電動車新創 Fisker 及電池回收公司 Li-Cycle 股票。

雖然特斯拉是股價最高的公司,但以交易金額來說,索羅斯買進 Rivian 的金額最高,達 4.6 億美元;買進蔚來也多達 9 千 8 百萬美元,Lucid 則近 4 千萬美元。

一般來說,這些私人基金交易細節不會公開,但他們必須依法每季結束前提報持倉清單,成為外界一窺全貌的機會。

不得不說,索羅斯基金風向還是看得很準,這份清單是第二季持倉部位,可以看出除了電動車,也買進亞馬遜、Alphabet、Twitter 等科技公司,這些科技股正是帶動美股一個多月來反彈的主力。

每次提到索羅斯,人們總是把他看成金融界魔鬼,但另一方面,他全力打造的 Open Society Foundation 是最重要目標,致力推動社會正義和民主政治,或許正是如此,反而讓他更有爭議性。

(首圖來源:Flickr/Heinrich-Böll-Stiftung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