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er 21:股市跌至便宜低點,超級富豪大買股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5 日 9:40 | 分類 網路 , 能源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iger 21:股市跌至便宜低點,超級富豪大買股票


通膨飆升和貨幣政策轉趨緊縮,讓今年上半美股慘跌。金字塔頂端的富豪趁機逢低進場,大舉敲進股票。

CNBC報導,Tiger 21由1,200名超級富豪組成,總資產達1,400億美元。個人必須擁有200億美元的流動資產,才能獲准入會。Tiger 21創辦人兼董事長Michael Sonnenfeldt表示,該組織的成員通常把錢投入房地產,如今他們認為股市有「真正的便宜貨」,讓股票成了會員們的首選,為Tiger 21創立以來首見。

Sonnenfeldt指出,會員大多不特別選股,而是購買ETF和指數追蹤產品來投資股市,科技股是最熱門標的,現在股票占成員資產配置的27%,尖牙股(FAANGs)跌落高點,有許多機會。

另外,能源股也是焦點,不只油氣股,再生能源益發受到青睞,大家想知道如何從太陽能和風能商機中獲利。眾人認為,這也許是人類史上最重大的投資主題,獲得許多關注。

Tiger 21成員的現金配置通常為12%,他們動用豐沛現金尋求機會、並替通膨避險。Sonnenfeldt說,最近機會日增,眾人想出手抓住良機,會員的現金部位從12%降至11%。儘管聽起來不多,但是或許表示他們看多長期前景。

外資:資本開支勁揚  企業樂觀看前景  支撐美股

通膨居高不下、聯準會(FED)激進升息、美國經濟連兩季衰退,讓各方恐懼不已。然而,企業資本開支持續攀升,增幅更超越庫藏股,顯示公司高層仍樂觀看待營運前景,讓美股獲得支撐。

華爾街日報4日報導,S&P Dow Jones Indices分析第二季財報,發現標普500成分股的資本開支增幅,快過庫藏股回購,為2021年第一季來首見。標普500個股的財報,三分之二顯示資本開支年增20%至1,498億美元,增幅與第一季大致持平。與此同時,庫藏股金額提高10%至1,608億美元、股息發放額提高14%至1,406億美元。

企業開支熱撐住美股,VerityData研究主管Ben Silverman說,股市未徹底跌落懸崖的原因之一,是資本支出上揚。這代表企業高層願意花錢、而非囤積現金。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