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獲全球首張 O-RAN O-RU 認證!耀登年底再拚發 O-CU、O-DU 認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6 日 18:24 | 分類 5G , 材料、設備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獲全球首張 O-RAN O-RU 認證!耀登年底再拚發 O-CU、O-DU 認證


射頻暨測試廠耀登科技今日宣布,旗下子公司耀睿科技的 OTIC(Open Testingand Integration Centre)和資安測試實驗室,正式發出全球首張 O-RAN O-RU 認證給鴻海,董事長張玉斌指出,測試驗證將成為耀登重要發展策略,年底前再拚分散式單元(O-CU)、中央單元(O-DU)認證。

耀登啟用 OTIC 和資安測試實驗室,並發出首張開放式網絡認證給鴻海,張玉斌表示,隨著 O-RAN 聯盟認證和標章規範的推動,耀睿領先開放性射頻單元(O-RU)認證程序,並推動 O-RAN 認證和標章體系,驗證 WG4 規範一致性,可望縮減 O-RAN 設備廠與電信營運商佈建的差距。

張玉斌指出,耀登攜手中華電信,共同建構 5G 開放網路驗測環境,提供符合 O-RAN WG4 規範一致性測試驗證要素,構成完整的用戶平面、控制平面、管理平面與同步平面的測試平台,並取得測試數據結果,確認規範與實際測試案例可行性。

張玉斌指出,鴻海取得 O-RAN O-RU 認證,代表在開放式網路架構中,已擁有最前瞻的 5G 開發實力,意味著咖發的產品足夠成熟,並有資格可向國外出貨,後續也有其他系統廠商想要申請認證,運用到台灣的專網架構中,打破過去必須到歐美認證的困難,還能降低認證的成本。

張玉斌分享,耀登去年出售獲利不佳的子公司晶復科技,以期提升公司營運體質,雖然今年少了該公司的營收,但因為耀登射頻天線產品獲美系 NB 客戶導入量產,推升天線出貨量明顯增加,帶動耀登上半年營收與獲利持續成長。

展望下半年,張玉斌指出,耀登射頻天線因今年新增美系 NB 客戶,新技術獲得採用的比重較高,包括高階消費型商務筆電、軍規產品,雖然短期消費性產品受到市場需求減弱影響,但仍預期在客戶拉貨之下,帶動第三季天線營收攀上今年高峰,並預估第四季可望維持高檔。

張玉斌強調,耀登今年下半年整體營運表現可望優於上半年,全年成長最大產品線為射頻天線,預估可占全年營收約 50%,而代理的量測設備業務今年佔比則與去年差異不大,預估可占營收 40%,隨著未來將逐步成為美系 NB 客戶的主要供應商之一,營收、獲利可望持續成長。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