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Play 獲 B 輪募資,明年送件申請興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6 日 14:50 | 分類 數位內容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PressPlay 獲 B 輪募資,明年送件申請興櫃


PressPlay 16 日宣布完成數億元的 B 輪募資,引進包括誠鼎創投、益創二創投等資金,共同投入海外拓展、擴大團隊及使多面向線上學習平台體驗最佳化等等,加速推動 PressPlay 以「娛樂」、「品牌」、「知識」為核心的生態圈。PressPlay 更規劃在明、後年邁向台灣資本市場,預計 2023 年送件申請興櫃。

PresssPlay 擁三大影響力,展望今年成長逾 50%

PressPlay 在 2016 年成立,初期以創作者經紀踏入市場,以環繞人們的生活出發經營事業版圖,打造「娛樂」、「品牌」、「知識」三大影響力價值, 跨足各產業建構生態圈。其中「娛樂」影響力價值方面,至今台港簽約創作者共 36 組,其中獨家合作的百萬訂閱 YouTuber 達 9 組,成為台港最具指標的創作者經紀公司;PressPlay 讓創作者影響力成為「品牌」影響力價值,2019 年起攜手多位創作者孵化生活消費品牌 IP,更擴及飲料產業、烘焙產業、韓式料理、台式料理等多元食品消費市場;「知識」影響力價值方面,是以影響力與科技打造線上學習平台,全方位圍繞使用者學習場景打造多元的學習形式和知識內容。

PressPlay 集團包括旗下投資公司 2021 年總營運量體突破 14 億元大關,以多角化布局經營成功創造年成長率達 93% 的亮眼表現,持續以倍數攀升,並維持穩定獲利。

PressPlay 共同創辦人暨影響力品牌執行長郭全榮更宣布,PressPlay 下一步將往 IPO 邁進,未來不只以創作者為核心經營事業版圖,更期待與創作者推動更多品牌誕生,打造創作者健康成長的方程式,打造 360 度全方位的影響力生態圈。展望 2022 年集團整體表現,PressPlay 有信心成長超過 50% 的水準。

PressPlay 三大面向策略布局,加速海外商機布局

PressPlay 除了持續強化現有策略方針以外,更將重心放在加速海外拓展、擴大事業體間綜效、平台「雙極致」等三大面向,進一步深化創作者經濟成長方程式:

首先,PressPlay 在 2019 年落地香港開拓創作者經紀市場至今,每年平均成長率為 33%;未來將以波段性將創作者的變現服務帶到海外市場並實際落地,積極開拓海外合作商機。

PressPlay「娛樂」影響力價值不僅有創作者經紀、內容行銷廣告,還有社群團購、品牌聯名,今年中旬更成立以打造創作者線上課程的知識傳遞 Next Master 部門,將以集團面出發攜手知識內容事業體(即 PressPlay Academy)共同擴大事業體間綜效。

PressPlay Academy 以「雙極致」帶入戰線,除了將課程提升至電影等級的拍攝品質以外,更透過 AI 打造極致學習體驗,將技術涵蓋至學習機制、互動體驗、學習工具、創作者的內容成效等等,將科技力發揮至最大價值

PressPlay 共同創辦人暨知識內容執行長林鼎鈞則表示,PressPlay Academy 下半年將成為結合科技、學習以及內容製作的平台,使學習體驗最佳化,挑戰台灣線上課程最高影像規格,以不被主題、國界、規格所限制來開拓海外合作商機,包括跨國開發與銷售,打造多元學習的線上學院,搶攻全球內容市場的新藍海,成為市場領導課程品牌。

參與 PressPlay B 輪募資的益鼎創投董事長邱德成認為,明星代言對消費者的刺激效果已顯疲乏,品牌商轉向與創作者合作,以提高曝光效果,PressPlay 則掌握三大發展引擎,包括創作者孵化器、創作者經紀以及線上學習平台,讓不同領域的創作者在內容創作上獲得更大效益,最終成為一條完整的產業鏈,形成新的經濟模式;而 PressPlay Academy 則以多元課程領域及產品線讓平台更顯豐富兼具知識深度的導客效益,進而帶動整體營收成長並挹注集團獲利持續上揚。

(首圖來源:PressP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