錼創科技-KY 創明掛牌上市,估營收每年將兩年到三倍成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7 日 17:10 | 分類 光電科技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錼創科技-KY 創明掛牌上市,估營收每年將兩年到三倍成長


台灣創新板第一家掛牌公司錼創科技,將於明日(18 日)正式掛牌,將以每股 105 元價格發行。今日創辦人兼董事長李允立樂觀表示,截至 2022 年 7 月全年累積營收已達 2.20 億元,營收規模較去年同期的 0.62 億元大幅成長 255%,預估未來營收將以每年兩到三倍速度成長。

於媒體茶敘上,李允立也分享身為台灣創新版的第一家掛牌公司,錼創在申請掛牌過程中的各種經驗談、Micro LED 技術重點以及掛牌後的產業願景和角色。

錼創股東多為國際領先大廠和專業投資人,考量到公司運作的彈性,一開始是選擇成立開曼公司。而決定選擇進入資本市場時,也是評估過許多掛牌選項,包括美國、新加坡或是台灣的一般板。最後選擇台灣創新板掛牌上市,除了籌資是一大原因外,另一重點也是要在台灣資本市場有知名度,吸引優秀人才留下;但最大的關鍵,是來自我們台灣業界大老的投資人推了一把。

在證交所積極推動創新板,鼓勵「擁有核心技術的新創公司能透過創新板進入提早進入資本市場籌資加速產業升級轉型」時,投資人支持「擁有 Micro LED 關鍵技術」的錼創能參與這歷史性的一刻,即使 2022 年的股票交易市場因政治和經濟利空消息而大起大落,錼創仍選擇在此時掛牌搭起領航任務,成為台灣證交所創新板開板首發。

兼具宏寬和微縮維度的 Micro LED 技術

錼創做的是「技術創業」,也就是透過開發技術來創業,因此當初選擇了有難度挑戰性的 Micro LED 來發展。而 Micro LED 的技術重點在於「micro」而非「LED」,不同於傳統 LED 需因應效率需求而愈做尺寸愈大,我們做的是半導體等級的精密 LED,不但使用的設備都是半導體產業規格,且整體技術發展也符合半導體的趨勢走向:不僅將往更微小、更精密的晶片研發、挑戰晶片尺寸的物理極限;在晶圓的部分,更將從目前的 6 吋晶圓,往 8 吋甚至更大尺寸的晶圓推進,以增加供需。

錼創的一大步,台灣產業的第一步

錼創做為台灣創新板首發的承先啟後者,除做為新創標竿讓更多擁有關鍵技術或創新經營模式之公司更勇於申請上市外,我們更期望透過Micro LED技術的大放光彩,為台灣打造多樣化充滿未來的科技環境留住優秀人才,讓 Micro LED 產業也在台灣高科技產業鏈中佔有要角,一同做為守護台灣的護國群山。

元大證券指出,台灣證券交易所的創新板自 2021 年下半年開板至今,錼創科技即將成為首家掛牌極具發展潛力之新創公司,有望成為打響創新板的先鋒,同時也為國內其他擁有關鍵核心技術、創新能力或創新經營模式等企業立下良好的典範,為台灣資本市場注入一股新的能量。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