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 LED 廠錼創今日掛牌,上演蜜月行情股價直奔漲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8 日 9:24 | 分類 光電科技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icro LED 廠錼創今日掛牌,上演蜜月行情股價直奔漲停


Micro LED 領導廠商錼創科技-KY創 今(18 日)以每股 105 元掛牌上市,不畏大盤走疲影響,一早上演蜜月行情,股價直衝漲停,來到 115.50 元。

台股一早開盤下跌近 130 點,暫報 15,336.30 點。

由於錼創是國內首間在台灣創新板上市的科技股,在機制上有些不同。在創新版掛牌的股票,漲跌幅度為 10%,不適用首五日無漲跌幅限制的機制,因此今日掛牌後直奔漲停,啟動蜜月行情。同時,創新板限制還有可盤後零股交易,不可盤中零股交易,亦不得當沖、不得信用交易、不得借券。

錼創科技 2020~2021 年度之合併營業收入分別為 1.22 億元及 2.05 億元,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營收公告資料,截至 2022 年 7 月份全年累積營收已達 2.20 億元,營收規模較去年同期的 0.62 億元大幅成長 255%,反應客戶對 Micro LED 需求快速增加。隨著 Micro LED 電視及各項顯示應用快速發展,錼創科技估業績可望伴隨產業趨勢倍數增長。

錼創成為台灣證交所自 2021 年正式開板後,第一家臺灣創新板上市掛牌公司。在本次上市前現金增資 6,305 張,採 100% 詢價圈購方式辦理,證券承銷商已於 8 月 15 日順利完成公開承銷,承銷價格為 105 元,總募集資金 6.62 億元。

錼創科技資本額 10.7 億元,在 Micro LED 技術領先全球同業,包含磊晶、晶粒製造、巨量轉移、巨量檢測及巨量修補等一條龍製程,且同時具備自製設備與調校能力,係目前全球少數有出貨實績且經過客戶品質驗證的 Micro LED 廠商。

產品可應用於大尺寸拼接顯示器、消費性電子產品、車用顯示器、穿戴裝置以及 AR 眼鏡等,由於 MicroLED 具備高效率、低功耗、壽命長、可靠度高、高亮度、高對比、超快反應速度、高精密、高解析、可撓曲、可折疊等優點,相較現行主流 LCD 或 OLED 具有明顯優勢。

同時,錼創持續與潛在客戶共同開發 Micro LED 各種顯示應用,如車用顯示器、穿戴式顯示器、元宇宙等,並同時持續研發新技術,待在終端產品搶先導入 MicroLED 應用,可為錼創科技的營收提供強勁的動能,未來業績成長可期。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