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川限電影響鴻海嗎?董座劉揚偉:當然有,但不是很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8 日 17:00 | 分類 中國觀察 , 能源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四川限電影響鴻海嗎?董座劉揚偉:當然有,但不是很大


鴻海今日在土城總部舉辦中元普渡,由董事長劉揚偉主持,會後受訪談到四川限電衝擊,劉揚偉表示,當然有影響,但是會有多大影響,還要看當地同仁努力的結果,其中包括鴻海的庫存狀況,目前預估,影響是有,但不是很大,並從氣象預告已知,大概到下週二、週三就會下雨。

劉揚偉表示,雖然有影響,但透過當地同仁的努力,以及實施一些緊急對策,讓鴻海現在庫存的狀況還不錯,而團隊也考慮在未來的其他時間點加班,看看是否能夠助力生產情況,目前鴻海內部還在評估,影響確實是有,但不是很大。

劉揚偉指出,全球暖化造成的乾旱,並不是只發生在中國,而是包括歐美在內的其他地區都有,這是非常非常大的議題,因為沒有水可能比沒有電還要更可怕,雖然從部分氣象預告已知,大概到下週二、週三就會下雨,但仍期望儘速解決水問題,進而解決用電問題。

劉揚偉強調,限水、限電其實並分是中國,而是整個國際的狀況,未來會持續往哪個方向發展團隊也在拭目以待,但鴻海過去在全球已有適當的布局,相信一切都會改善,並為 10 月 18 日即將到來的「鴻海科技日」進行祈福,更祈求全體員工及眷屬在疫情期間身體健康。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