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旺」填補「半導體弱」,韓企上季營益增幅擴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9 日 12:3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汽車旺」填補「半導體弱」,韓企上季營益增幅擴大


「汽車旺」填補「半導體弱」缺口,南韓上市企業上季(4-6 月)營益揚升 2 成,增幅較前一季(1-3 月)呈現擴大。

日經新聞報導,根據韓國交易所18日公布的資料顯示,原先扮演提振獲利增長火車頭角色的半導體雖疲弱,不過因汽車、服務業業績暢旺,提振上季(2022年4-6月)南韓上市企業營益較去年同期成長19%至56兆韓圜,增幅較前一季(2022年1-3月、成長13%)呈現擴大。

在全部17業種中、包含現代汽車在內的「汽車/造船業」獲利增額最大,其中現代汽車受惠歐美SUV車、電動車(EV)銷售強勁,上季獲利創下季度別歷史新高紀錄,而持續陷入虧損的造船業中,現代重工業、大宇造船海洋虧損額縮小,也是提振該業種獲利金額增加的原因。

僅次於「汽車/造船」之後、獲利增額第2大的業種為「服務業」,主因疫情管制放寬,提振飯店、觀光業獲利改善;因物流費飆漲,包含航空/運輸的「運輸/倉庫業」獲利也揚升,增額第3大。

另外,包含可說是南韓經濟支柱的三星電子、LG電子、SK Hynix在內的「電氣電子業」營益增幅鈍化,上季營益成長10%至20兆7,233億韓圜,增幅遠低於前一季的43%,增幅縮小原因為半導體市況開始出現陰影,加上電視、家電等宅經濟需求停歇,且智慧手機銷售不振。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