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士中國數位經濟百強榜,騰訊居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23 日 11:45 | 分類 中國觀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富比士中國數位經濟百強榜,騰訊居首


經濟通通訊社報導,富比士(Forbes)中國發布「2022 中國數位經濟 100 強」榜單,騰訊、阿里巴巴和中國移動位居前三,在數位經濟發展方面表現突出。京東、中國電信、美的集團、鴻海集團旗下工業富聯、中國聯通、聯想集團和小米分別位於第四至第十名。

榜單從企業總市值、總資產、總營業收入和淨利潤,四方面對電子、電腦、家用電器、通信、傳媒、商貿零售和機械設備等領域具有較強數位經濟屬性的企業發展現狀及行業趨勢等進行分析,評估企業數位經濟水準。

上榜的100家企業2021年總營收達到9.9兆元(人民幣,下同),接近中國去年GDP的十分之一,顯示數位經濟企業巨頭在國民經濟中的重要價值。在利潤方面,入選企業的總利潤達7,326億元。榜首企業騰訊去年總收入為5,601.2億元、年增16%,淨利潤2,248.22億元,近年騰訊積極擁抱產業網路,以服務B端為主的數實經濟收入成為其新增長引擎。

富比士中國表示,在諸多挑戰疊加影響下,中國數位經濟相關指標表現依舊亮眼,實現逆勢增長,進一步增強了中國經濟的發展韌性。至於其他諸如華為等企業未能上榜,可能與它們並未上市有一定關係,畢竟這份榜單對於企業的評估中,市值占據了一定地位。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