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王斥資上億擴充 120 噸發酵槽!曾盛麟打造「HDMO」商業新模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25 日 18:07 | 分類 生物科技 , 科技生活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葡萄王斥資上億擴充 120 噸發酵槽!曾盛麟打造「HDMO」商業新模式


葡萄王旗下 GKLiFESHiNE 今日舉辦新品發表會,董事長曾盛麟表示,疫情喚醒民眾的保健意識抬頭,因此有越來越多客戶洽詢代工,目前葡萄王擁有全台最大的 386 噸發酵槽已滿,預計斥資上億再擴充 120 噸產能,並打造「HDMO」商業新模式透過與 KOL 聯合創作,拓展企業多元化經營。

曾盛麟表示,葡萄王在台灣益生菌市占率達 40%,因此一直在思考怎麼持續拓展企業多元化經營,而「HDMO」(Healthy Dream and Manufacturing Organization),為葡萄王在企業經營上的新嘗試,也是未來希望創造的新商業模式。

曾盛麟指出,舉凡想投入保健食品產業的藝人、營養師、健身教練等該領域的 KOL(意見領袖),葡萄王都願意開啟討論大門,並非單方面代工,或者是單方面找代言人,而是與 KOL 共同參與發想、企劃、原料確認、製程、打樣、試用、推廣等等各個環節。

曾盛麟說明,由葡萄王提供原料、技術、市場分析與經驗,並融入 KOL 對健康、保健與產品的想法、理念和需求,以最嚴謹與高標準的產製流程,客製專屬的獨特保健產品,像是這次就是與藝人簡沛恩與謝承均合作兩款新品,目前還有超過 10 個 KOL 正在洽詢這樣的商業模式。

曾盛麟補充,葡萄王擁有全台最大的 386 噸發酵槽,但是因為有越來越多客戶洽詢代工,因此預計斥資上億再擴充 120 噸產能,預計兩年內建置完成,未來無論是 OEM(代工生產)、ODM(委託設計代工),甚至是 CDMO(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都可以多元化經營。

曾盛麟強調,GKLiFESHiNE 是葡萄王為打造「HDMO」新商業模式的品牌,著重在「參與」和「共創」的實踐,因為企業經營的創新與多元化,正是葡萄王順應環境趨勢,持續向前的證明,希望透過「HDMO」的創新商業模式,拓展企業多元化經營。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