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技術論壇 8/30 登場!聚焦 2 奈米先進製程布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28 日 14:02 | 分類 半導體 , 封裝測試 , 晶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積技術論壇 8/30 登場!聚焦 2 奈米先進製程布局


台積電將在 8 月 30 日舉辦 2022 年技術論壇,為 2020 年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度回歸實體形式的技術論壇,今年聚焦先進封裝技術的進展、產能擴張計畫和綠色製造成果、開放創新平台的生態系統等,其中最受到關注的就是 2 奈米先進製程布局,以及搭配使用的 3DIC 先進封裝技術。

台積電 2022 年技術論壇今年採取線上、線下的分流混合模式,6 月 16 日已率先在北美舉辦,並依序在歐洲、中國舉辦,台灣則在 8 月 30 日壓軸登場,按照慣例將由台積電總裁魏哲家率領高階主管專題演講,並說明先進製程及特殊製程進展。

台積電北美論壇,魏哲家已率先對外揭示創新成果,更新 3 奈米家族技術 N3 及 N3E 進展,3 奈米維持預計今年下半年量產,而 2 奈米製程技術平台涵蓋高效能版本及完備的小晶片整合解決方案,預計 2025 年開始量產,並設置創新專區聚焦新興客戶的成果。

此外,台積電持續擴大綠色與特殊製程受到關注,由於北美論壇已展示隸屬 7 奈米家族的 6 奈米 N6e 製程,支援邊緣人工智慧與物聯網應用,按照台積電技術論壇的藍圖,台積電先進封裝已逐步推進配合 7 奈米與 5 奈米家族發展,其中對 5 奈米技術支援預計 2023 年完成。

(首圖來源:台積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