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間企業退出!戴爾停止俄羅斯所有業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29 日 8:39 | 分類 財經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又一間企業退出!戴爾停止俄羅斯所有業務


美國電腦大廠戴爾(Dell)週六(27 日)宣布,8 月中旬關閉在俄羅斯的辦公室後,已經停止所有的俄羅斯業務,成為西方企業退出俄羅斯的最新一員。

戴爾是俄羅斯重要的伺服器供應商,自莫斯科 2 月 24 日向烏克蘭發動入侵以來,戴爾已經跟其他公司一起縮減業務。該公司 2 月時暫停了在俄烏的銷售活動,表示在觀察局勢後才會進行下一步行動。

戴爾發言人 Mike Siemienas 表示,「我們 8 月中旬關閉了辦公室,並停止所有的俄羅斯業務。早在 2 月,我們就決定不在俄羅斯、白俄羅斯和烏克蘭的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銷售、服務或支持產品,另還有已經禁運的克里米亞。」

俄羅斯在 2014 年從烏克蘭併吞了克里米亞,並在2月承認烏東地區的頓涅茨克、盧甘斯克是兩個分離共和國,這些舉動受到烏克蘭和西方國家的譴責,並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

俄羅斯工業部指出,在媒體報導戴爾將全面退出後,許多在俄工作的研究人員和工程師已經獲得新的工作機會。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