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東協市場!玉山銀行新設曼谷、胡志明市代表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29 日 16:52 | 分類 Fintech , 國際觀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深耕東協市場!玉山銀行新設曼谷、胡志明市代表處


玉山銀行今日宣布,深耕布局東協市場,新設曼谷、胡志明市代表人辦事處,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大使莊碩漢表示,泰國是台灣推動新南向相當重要的國家,這次設立曼谷代表人辦事處可提供台商良好諮詢服務。

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表示,隨著全球供應鏈移轉趨勢,泰國、越南已成為企業投資海外重要據點,玉山目前在越南設有 3 個據點,包含位於南越的同奈分行及胡志明代表處、北越的河內代表處,並在全球 10 個國家地區設有 30 個據點,包含泰國、越南、新加坡、香港、中國、柬埔寨、緬甸、日本、澳洲及美國。

黃男州指出,玉山銀行今年 3 月獲金管會核准設立日本福岡分行,透過完整的服務網絡,提供台商及當地企業更多元且全面的跨境金融服務,成為顧客前進亞太的靠山,邁向第四個十年,玉山將持續壯大海內外經營,聚焦金融科技及 ESG 永續發展,成為亞洲最具特色的標竿銀行。

泰國華僑協會主席暨台商總會創會總會長余聲清主席表示,近年來,泰國積極推動「泰國 4.0」政策,創新與科技相關產業蓬勃發展,為台商帶來許多發展機會,而玉山是一家不一樣的銀行,已在台灣獲得許多肯定,相當期待玉山到泰國設立代表處。

越央胡志明市副行長 Nguyen Van Dung 表示,期待玉山胡志明市代表處成立,可提升台、越企業間良好合作關係,而越央同奈分行行長 Ta Thanh Long 則表示,玉山同奈分行自 2015 年開業以來,穩定成長,並取得令人鼓舞的業務成果。

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曾曉峯表示,玉山自 2015 年在越南設立同奈分行,今年擴大版圖設立胡志明市代表處,相信玉山有過去 30 年來的經營基礎,未來在專業經營團隊的帶領下,在越南可以持續深耕並且更上一層樓。

(首圖來源:玉山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