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建議逢低買原物料:歐洲以外地區衰退機率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30 日 12:15 | 分類 材料、設備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盛建議逢低買原物料:歐洲以外地區衰退機率低


高盛最新報告建議投資人買進原物料,因為除了歐洲之外,未來一年全球經濟看來不太可能陷入衰退。

Business Insider、Kitco News報導,高盛29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最近幾月,原物料因為市場擔憂經濟即將衰退而重挫,為投資人創造逢低買進的好時機。其中,原油價格出現8年來最慘單月跌幅,而汽油產品、金屬價格也遠低於前波高。

報告指出,「我們的經濟學家認為,未來12月,歐洲以外地區陷入衰退的風險相對偏低。原油是能源嚴重短缺年代的最後救命稻草,整體原油類股拉回,提供長期投資人一個頗具吸引力的進場點。」

高盛報告稱,從最近的價格走勢來看,原物料對衰退疑慮的反應更甚於其他資產類別。然而,若經濟並未衰退(如同高盛經濟學家預測),那麼現在就是買進原物料的極佳時點。

高盛表示,「總經數據暗示成長將趨緩、但不會萎縮,因為製造業雖疲弱、服務業卻依舊強勁,部分是受到旅遊業的榮景帶動。我們的經濟學家認為,經濟仍會有段時間處於長期循環末階段。」

報告稱,循環末階段表現最佳的資產類別通常是原物料。「若通膨維持在高檔、聯準會(Fed)偏向鷹派的程度可能出乎市場意料,這會重創股市。相反地,在需求依舊超出供給的循環末階段,原物料是最佳的資產類別。」

高盛提到,部分原物料的實體市場仍是數十年來最吃緊,尤其是原油,且吃緊程度可能加劇。報告稱,庫存進一步下降將引發資源耗盡風險,投資人的原物料報酬也可望上揚。高盛預測,能源、農產品將因季節性利多,成為原物料的領頭羊。

不過,美元指數持續走強,可能造成阻礙,因為這讓握有其他貨幣的買家感到原物料變昂貴。高盛坦承,總經環境依舊充滿挑戰,美元短期內也可能繼續走高。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