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台日生技基金領投!Gomore 完成 700 萬美元融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30 日 16:26 | 分類 國際觀察 , 生物科技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大和台日生技基金領投!Gomore 完成 700 萬美元融增


博晶醫電(Gomore)今日宣布,穿戴產品已獲 OPPO、vivo 等大廠採用,並持續在全球擴張業務,並在今年 3 月獲得大和台日生技基金領投,完成新一輪 700 萬美元融增,因為日本是穿戴裝置應用大國,因此大和投資將攜手 Gomore,進軍日本健康照護與慢性病管理的市場。

Gomore 為全球頂尖健康與運動相關人工智慧教練演算法供應商,提供全球穿戴裝置廠商運動生理學與人工智慧教練等演算法,以強化穿戴產品的功能,產品已獲 OPPO、vivo 等大廠採用,並持續在全球擴張業務。

Gomore 透過 24 小時有效活動監測、睡眠、壓力變化等狀態,了解一個人所處的生活方式是否健康,並進一步以 AI 教練提供改善建議,應用 Gomore 全球專利的體力模型,提供個人化運動建議,以運動調整代謝,強化體適能能力,燃燒卡路里最佳化,幫助運動者視覺化目前身體的效能。

Gomore 舉例,眾所皆知的 333 規則(每週 3 天、每次 30 分鐘、心跳平均 130 以上),對無運動習慣的人十分困難,而對體適能較差的群族,Gomore 的個人化運動菜單便會以每次數分鐘,每週 2 次的頻率循序協助其建立運動習慣,並在其中體會運動的好處以建立信心。

Gomore 執行長郭信甫表示,人的身心狀態會持續交互影響,進而影響一個人的健康,因此 Gomore 致力將量測到的生理訊號轉換成建議,以運動及各種方法協助用戶調整生活方式,並進一步讓用戶知道自己的身體健康真的逐步在改善。

Gomore 指出,藉由人工智慧演算法將原本僅用在記錄與分析的穿戴裝置,升級為可以提供個人化活動建議的隨身智能教練,將可以滿足次世代穿戴裝置的願景之一,那就是「主動提升人類健康」。

Gomore 提供一系列市場上最精準的生理學指標,例如可達到正負 5% 精準度的 VO2max 分析,讓用戶只需簡單活動便可輸出結果,免除遠赴實驗室或醫院量測的不方便性,以及諸如加速度計、陀螺儀、光學式心率傳感器、一導層心電圖等感測器的綜合應用。

Gomore 研發出運動、健康與醫療等各式各樣超過 50 項的演算法,功能包括睡眠品質、壓力、活動量、體力計算、訓練效果、運動恢復時間、影像動作辨識等等,其演算法產品與授權模式也促成與飛利浦的夥伴關係,共同在穿戴裝置的準度與服務內容,往健康醫療體系前進。

Gomore 今年 7 月由日本大和台日生技創投基金 2 號領投,上市公司益登科技等跟投,完成新一輪 700 萬美元的融資,並得到莎美娜實業、柏文健康事業、群聯電子、新普科技支持,未來將朝向健康運動領域演算法授權市占率世界第一的目標前進,預計 2025 年實現 IPO 的計畫。

大和投資專注尋找台灣與日本有潛力的生技投資標的,過往以投資新藥或創新醫材公司為主,亞健康領域一直是關注的項目,尤其是將智慧穿戴裝置與亞健康、慢性病管理等需求進行整合,而 Gomore 是唯一能將醫療生理訊號,透過演算法轉化成運動建議,並成功商業化的公司。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