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 官員發表鷹派言論:利率可能超過 4%,至少明年前不會降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1 日 8:39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ed 官員發表鷹派言論:利率可能超過 4%,至少明年前不會降息


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週三(8 月 31 日)認為,在央行放鬆對通膨打擊前,利率將大幅上升,甚至可能超過 4%,這目前遠高於聯邦基金利率 2.25%-2.5% 的目標範圍。

Mester 在演說中提到,「我目前的觀點是,有必要在明年初將聯邦基金利率上調至略高於 4% 的水準,並維持在這一水準上,也預估聯準會明年不會下調聯邦基金利率目標。」

梅斯特指出,利率會在一段時間內維持高位,實際利率或聯邦基金利率和通貨膨脹間的差異,將需要轉為正值。目前市場對於明年利率攀升至 4% 以上的可能性只有三分之一。

聯準會今年已進行四次升息,市場預估 9 月會議很可能會再升息 3 碼,並期待 2023 年秋天會開始降息。

梅斯特預計升息將減緩經濟成長,幅度可能遠低於 2%,同時失業率上升,金融市場仍然動蕩、不穩定,而今年升息有助於通膨率降至 5%-6%,然後未來幾年更接近聯準會目標。

雖然她也坦言,要達到通膨率 2% 的目標,聯準會不一定要繼續升息,但決策者必須保持警惕,「過早宣布戰勝通膨,是一個錯誤。這將使我們回到 1970 年代那種走走停停的貨幣政策,對家庭和企業代價非常大。」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