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赦後強勢回歸!傳李在鎔 11/1 就任三星會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1 日 11:01 | 分類 Samsung , 人力資源 , 公司治理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獲赦後強勢回歸!傳李在鎔 11/1 就任三星會長


中媒《介面新聞》援引韓國亞洲日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將在 11 月 1 日公司成立紀念日就任會長。

李在鎔將於 11 月 1 日上任並宣布管理願景,包括半導體領域的未來發展戰略和生物業務的大規模投資計畫。

韓聯社稱,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和 SK 集團會長崔泰源本月有望以總統特使身分出訪英國和日本,尋求各國對南韓釜山申辦 2030 世界博覽會的支援。

目前李在鎔分別就三星物產併購案和會計造假案出庭受審,考慮到中秋節連假(9 月 9 日至 12 日)沒有安排審理,李在鎔可能 2 日受審後出國出差。這趟行程也傳出可能與 5 日就任的英國新首相舉行會談,另出差訪問三星的全球業務站點。

崔泰源將訪問日本,尋求日方支援世界博覽會,很可能拜會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最近現代汽車集團會長鄭義宣、LG 集團會長具光謨、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等人士也將以總統特使身分在海外積極宣傳釜山世博會。

不過三星表示,李在鎔出差日程或地點尚無定論。

李在鎔因涉及前總統朴槿惠賄賂案,遭判處 2.5 年有期徒刑,2021 年 8 月獲假釋,但需取得總統赦免,才能恢復所有公民權利,重返三星工作。8 月他如預期獲特赦,並宣布 2028 年前投資半導體尖端技術園區 20 兆韓圜(約新台幣 4,800 億元),以次世代技術開發克服當前經濟難關。

(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