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瑞併購安成晉升全台最大藥業!董座盛保熙:9 月開始挹注營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1 日 11:07 | 分類 公司治理 , 生物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保瑞併購安成晉升全台最大藥業!董座盛保熙:9 月開始挹注營運


保瑞併購安成國際藥業今日正式完成交接,至此晉升成為台灣生產總量能最大的藥業集團,董事長盛保熙表示,安成今年有三大新品上市,包括思覺失調、抗排斥、過動症,總計目前可銷售的產品有 19 個,併購交割後,預計從 9 月開始挹注營收,帶動營運快速成長。

盛保熙表示,安成將專注產品開發優化與國際授權銷售,以高端的藥品研發優勢及製造技術,整合保瑞旗下既有大小分子 CDMO 一條龍服務,可大幅帶動保瑞國際委託代工營運成長,提供客戶更全面性的服務,同時保瑞旗下經銷代理業務也將提升國際授權銷售實力,加速推升營運及獲利動能。

盛保熙指出,安成創辦人陳志明博士在藥業的專業與卓越貢獻,成功將安成打造成為國際性的全方位學名藥廠,並擁有商業化具高度市場利基的特殊學名藥及 505B2 新劑型藥,未來保瑞將發揮安成在產品開發與國際銷售的優勢,拓展國際委託代工的一條龍服務,使保瑞更具競爭優勢。

安成創辦人陳志明表示,從日本衛采台南廠、聯邦製藥、美國 Impax 旗下益邦製藥竹南廠、GSK 加拿大廠,一直到伊甸生醫的併購案,保瑞十年來的併購成績有目共睹,相信安成加入保瑞集團後,能增強安成現有及未來產品在美國銷售的競爭力。

盛保熙說明,併購安成後,保瑞將擁有更完整的產品開發與製程研發技術,並新增眼藥水劑型布局更完整的劑型生產線,成為更具競爭優勢的國際 CDMO 廠,而安成則可利用保瑞大規模量產能力,將安成旗下在美國學名藥的後續量產規劃,轉移到竹南廠繼續生產,大幅降低成本、擴大市占。

盛保熙補充,保瑞將透過多元且精準的產品開發規劃,帶動安成建立更高、更穩定的獲利能力,而在藥品經銷與授權部分,未來也會跟保瑞聯邦進行階段性的整合,助攻保瑞集團建立全球化的銷售團隊。

法人指出,安成在保瑞接手後會持續專注產品開發,除了目前既有產品繼續生產外,未來也將陸續開發新的品項,陸續上市的產品不僅將持續貢獻營收,未來也有以國際授權為方向拓展業務版圖的機會,並在 CDMO 量能整合與藥品經銷授權雙引擎帶動下,保瑞可望持續交出亮眼的成績單。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