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韓流、KPOP ETF 美國掛牌,納韓樂韓劇概念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2 日 11:15 | 分類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瘋韓流、KPOP ETF 美國掛牌,納韓樂韓劇概念股


韓流席捲國際,金融市場趕搭熱潮,推出專屬的 KPOP ETF,讓海外股民能投資蓬勃發展的南韓娛樂業。

Business Insider、Variety報導,「Kpop and Korean Entertainment ETF」1日於紐約證交所(NYSE)掛牌,交易代號為KPOP。這是歐美股民首次能投資與韓流直接相關的公司。

KPOP涵蓋30檔個股,音樂包括防彈少年團(BTS)經紀公司HYBE、人氣女團Blackpink經紀公司YG Entertainment、TWICE經紀公司JYP Entertainment、aespa經紀公司SM Entertainment。

此檔ETF也納入南韓影視巨擘CJ ENM,因跨足電視、商務、並為電影《寄生上流》(Parasite)製片暨發行商。CJ ENM子公司Studio Dragon負責製作發行韓劇,也獲納成分股。Billboard雜誌表示,入選KPOP ETF的成分股,市值須超過1,000億韓圜。

KPOP ETF發行商CT Investments執行長Jangwon Lee說,南韓娛樂業成長潛能強勁,南韓音樂的全球銷售額從2012年2,400萬美元,2021年飆至2.21億美元。他強調KPOP市場仍在早期成長階段,購入這檔ETF,能對南韓娛樂和媒體大廠取得曝險。

但主題式ETF在近來股市低潮表現欠佳。另這檔ETF年度費用達0.75%,並不便宜。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