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宣布投資 150 億美元在愛達荷州興建記憶體工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2 日 14:00 | 分類 半導體 , 國際貿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光宣布投資 150 億美元在愛達荷州興建記憶體工廠


外媒報導,美國時間 9 月 1 日,記憶體大廠美光 (Micron) 宣布 10 年內投資約 150 億美元,在總部愛達荷州建造記憶體廠。這將是 20 年來美國本土首家記憶體廠,也是愛達荷州有史以來最大私人投資計畫。2030 年前將創造 1.7 萬個就業機會,直接工作機會達 2,000 個。

新聞稿稱投資確保 DRAM 和 NAND Flash 快閃記憶體國產化,因大部分產自亞洲。新廠記憶體將用於汽車、資料中心、人工智慧(AI)和 5G 等領域。執行長 Sanjay Mehrotra 表示,新記憶體廠將推動美國爭取技術領先地位,確保可靠的國內半導體供應,對經濟和國家安全至關重要。

市場人士指出,此決定是在總統拜登簽署《晶片法案》後提出,愛達荷州獎勵措施也發揮重要作用。拜登聲明,美光投資代表美國又一次勝利,將繼續在美國製造電動車、晶片、光纖和其他關鍵零件。不過美光沒有提供新廠產能或晶片類型等細節。

市場研究機構 Summit Insights Group 表示,美光照美國政府希望發展製造計畫,就是美國建廠。美光也曾表示,2030 年前投資 400 億美元,分多階段在美國建設製造設施,以支持維吉尼亞州、日本、新加坡等工廠。這項計畫估計共創造 4 萬個就業機會。

(首圖來源: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