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受惠 VR 設備促銷策略,8 月營收小幅成長 2.7%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6 日 17:30 | 分類 xR/AR/VR/MR , 手機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宏達電受惠 VR 設備促銷策略,8 月營收小幅成長 2.7%


智慧型手機與虛擬實境設備廠宏達電 (HTC) 公佈 2022 年 8 月份自結合併營業收入。在 VR 設備促銷策略帶動下,2022 年 8 月份自結合併營業收入為新台幣 3.13 億元,較 7 月份小幅增加 2.7%、較 2021 年同期則是減少 14.6%,累計前 8 月營收 27.3 億元,較 2021 年同期減少 16.4%。

宏達電表示,日前推出 VIVE Mars CamTrack 虛擬製作解決方案,透過特有 Lighthouse 基地台定位技術,提供簡單、精準的攝影機追蹤模式,協助影像製作團隊創建專業級虛擬影像內容,可滿足小規模的工作室與大製片廠的全方位需求,已於 8 月起於美國、加拿大、歐洲、台灣、中國、澳大利亞、日本和韓國陸續地區展開銷售。

此外,宏達電聯手外貿協會打造跨越國界的虛擬開幕活動會場,將實體展會所衍生的場館、交通、人力資源及公衛等議題透過虛擬展覽及活動平台解決方案 Engage 達成,2022 年馬來西亞臺灣形象展則是近期的成功案例。

在全息娛樂元宇宙平台 BEATDAY 上,宏達電也推出金曲唱作女神孫盛希 jagi 演唱會;BEATDAY 平台大廳也與電通行銷傳播集團的貝立德與安索帕合作,邀請黑松沙士與 Honda 兩大品牌商打造虛擬店面,創造更多元的元宇宙應用服務和廣告商機。

除了 VR 設備之外,6 月底發表首款元宇宙手機 Desire 22 Pro,在 7 月份正式開賣。目前,預計也將在 10 月 1 日於日本正式上市,這是睽違 4 年之後宏達電再度於日本市場推出新手機。日本國內史上首款 Android 智慧手機就是宏達電 「HT-03A」(HTC Magic),宏達電其盼在 Desire 22 Pro 在日本開賣之後,也能帶給宏達電正面效益。

(首圖來源:宏達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