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創定存利息轉為一年期意外險!國泰世華、國泰人壽推「利即保」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7 日 15:24 | 分類 Fintech , 理財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首創定存利息轉為一年期意外險!國泰世華、國泰人壽推「利即保」


國泰世華銀行與國泰人壽今日宣布,跨界攜手共推「利即保」,首創將定存利息轉換為一年期意外保險,看準數位原生世代對個人資產與保障配置的高度自主需求,未來還將結合消費、儲蓄、理財、保險與投資等跨界金融服務。

國泰金資深副總孫至德表示,「利即保」仰賴國泰人壽與國泰世華銀行跨公司、跨部門協力完成,從商業模式的開發、數據風控的導入、跨域專屬真人客服的整合,還有透過網銀認證約定數位授權扣款等突破,為國泰實現集團跨界金融整合的實例。

國泰世華銀行總經理李偉正指出,國泰世華數位用戶數已超過600萬,每月流量近 3,000 萬人次,因此將網銀 App 打造為集團的數位服務大門,提供無斷點的金融體驗,以「利即保」讓客戶申辦一年期定存就能以利息投保意外險,讓定存利息更有感。

國泰人壽總經理劉上旗表示,數位原生世代是國壽保險數位化的重要客群,這個族群偏好高自主高彈性,像是去年底上架的「自由配」半年就有 2 萬件投保,其中有 6 成是 20~39 歲客戶,因此「利即保」打破保險申購門檻,讓數位客群不再受限於資金門檻,可以更實用的擁有第一張自選保單。

「利即保」依照數位族群的理財行為建構生活保障,首創將定存利息轉換為意外身故及實支實付傷害醫療保障,因創新商業模式,除取得業務試辦許可外,並已將利息轉換成保障權益的機制取得我國發明專利。

「利即保」可彈性選擇「定存金額」及「利息轉換保障比例」,舉例來說,每年定存 1.5 萬元起就能享有 10 萬元的一般意外身故保障;定存 7 萬元可享有一般意外身故 20 萬元加上實支實付傷害醫療2萬元的保障

此外,客戶可依日常習慣,設定常用的交通方式,包括開車、騎機車/自行車、行人(遭車輛碰撞)/搭乘大眾運輸,如因設定的交通方式發生特定意外事故時,可享有保額 150% 的保障,打造能解決客戶痛點的新型態金融服務。

(首圖來源:國泰世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