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政府內部達成共識:沒有跨境加密貨幣支付就完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7 日 9:53 | 分類 加密貨幣 , 區塊鏈 Blockchain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俄羅斯政府內部達成共識:沒有跨境加密貨幣支付就完了


俄羅斯政府對加密貨幣合法化達成初步共識。自從入侵烏克蘭後,在西方一波接一波制裁下,跨境加密貨幣結算已成為不可缺少的經濟命脈。

「在目前環境,沒有加密貨幣跨境支付的話,我們什麼都做不了。」俄羅斯金融部門和中央銀行審慎考量後,得出以上結論。顯然他們指的「環境」就是西方世界全面經濟制裁,切斷俄羅斯與全球金融連結。

有趣的是,過去幾年,俄羅斯政府對加密貨幣的態度其實分成兩派,財政部希望推動加密貨幣合法化,中央銀行則極力全面禁止加密貨幣。然而面臨大規模經濟制裁後,政府官員開始重新思考。

「我們正在重新思考,如何更靈活的在跨境支付中運用加密貨幣,無論如何第一步必須先將它合法化。」俄羅斯財政部次長 Alexei Moiseev 表示,對外貿易部分中央銀行開始「更新」態度,以應付現在環境。

俄國政府目標是希望讓民眾使用加密貨幣解決境外支付,另一方面加上監控機制,減少洗錢、毒品和其他非法交易。俄國財政部表示,初步想法是透過境內受監管機構,提供電子錢包給民眾使用,同時要求反洗錢機制,還有 KYC(know your customer)程序。

另一方面,中央銀行希望加密貨幣限制於海外貿易,不要「滲透」至俄羅斯金融體系。簡單說俄羅斯希望國際貿易圈以加密貨幣取代美元,同時確保加密貨幣不會取代俄羅斯法幣地位。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