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證券攜手新光投信合作!董座劉坤錫:台股將維持震盪一段時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8 日 18:03 | 分類 Fintech , 國際觀察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好好證券攜手新光投信合作!董座劉坤錫:台股將維持震盪一段時間


好好證券今日宣布,新光投信 16 檔共同基金即日起將在好好證券平台買賣,而談到台股前景,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表示,美國聯準會態度很明確,一是會繼續升息,二是會持續一段時間,因此台股將維持上上下下的震盪格局一段時間,但在萬四有撐,年底可望反彈到萬六。

劉坤錫表示,未來一年的市場前景,其實就是少數人玩的遊戲,而這些人將決定遊戲的輸跟贏,關鍵人物就是俄羅斯總統普丁和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雖然產業景氣循環會有影響,但是政策面沒有搞定,循環比重沒有政策重要。 

劉坤錫指出,現在與 1972~1980 年的情況很雷同,當時美國 CPI 高達 18%,利率維持一年的高檔,S&P 500 指數就在低點,後來 CPI 下來,S&P 500 指數就開始往上走,而現在美國聯準會的態度很明確,一是會繼續升息,二是會持續一段時間。

劉坤錫說明,美國聯準會持續升息,並將維持高利率一段時間,但到年底前都不會有大事發生,因為 9 月升息三碼之後,年底前的空間只剩兩碼,預估 2022 年美國 CPI 會收斂到 8%,然後 2023 年會趨向 3.5%,並連動美股和台股走勢。

劉坤錫強調,中秋不會變盤,因為全球關注美國聯準會 9 月 21 日的動態,台股將維持上上下下的震盪格局一段時間,第四季破底機率不高,而且在萬四有撐,年底可望反彈到萬六,其中看好的是網通、電動車、能源領域,因為經濟不衰退的話,持續往前推進的就是網通的基礎建設。

好好證券營運主管王克瑞表示,數據印證定期定額是掌握市場波的投資勝利方程式,根據好好證券統計顯示,投資人透過定期定額投資,以過去十年的台股三次大拉回,波段的定期定額,投資報酬率遠遠優於單筆申購的投資報酬。

以台股為例,王克瑞指出,台股加權指數在過去十年的三次大幅拉回,分別在 2015、2018 和 2020 年新冠疫情爆發,投資人即使投資在相對高檔,採取定期定額都是不敗策略,顯示市場動盪,正是定期定額投資的黃金時段。

王克瑞說明,例如 2020 年元月台股站上萬二,投資人在元月初到 9 月底,單筆和定期定額投資台股,定期定額的投資報酬率 10.04%,但單筆報酬率僅有 3.43%,定期定額投資報酬率比單筆報酬率多出 6.6 個百分點。

談到與好好證券的合作,劉坤錫表示,台股是台灣人必備的資產,雖然今年市場動盪,投資不易,但當市場恐懼時通常是投資買點,投資有一要、一不要,其中一要是要掌握對的趨勢,而一不要則是不要離場,以定期定額漸進式投資,才能掌握市場反轉契機。

劉坤錫強調,新光投信有台股基金和主題式基金,例如宅經濟、AI 創新和生技醫療,目前管理境內外基金的資產規模近 600 億元,包括 ETF、主動式台股和國外基金共 22 檔基金,以及總代理利安境外基金,目前也正送審一檔台灣 ESG 的 ETF。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