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大生技園區 10 月開幕!佐登創造逾 600 個就業機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2 日 17:53 | 分類 公司治理 , 生物科技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亞洲最大生技園區 10 月開幕!佐登創造逾 600 個就業機會


佐登-KY 斥資 30 億元插旗嘉義大埔美,打造亞洲最大美容生技園區,預計 10 月開幕營運,佐登執行長陳佳琦表示,園區的產能規模為原本大甲廠的 3~5 倍,面膜日產量達 10 萬片,特殊型面膜日產量達 5.7 萬片,並為嘉義創造逾 600 個就業機會。

陳佳琦表示,佐登在嘉義大埔美打造的城堡生技園區,占地 1.5 萬坪,原本預期每年創造 40 萬的觀光人次,但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台灣民眾旅遊習慣改變,現在將觀光人次的目標上修到每年 200 萬次,預估團客與散客比例約 7:3。

陳佳琦指出,園區內建設全台最大透明化研發中心,包括全台唯一的香氛實驗室、業界少見的 P2 生物安全實驗室、確保產品在各種環境極限測試的安定性實驗室、生物技術實驗室、真空昇華實驗室等 12 間國際級試驗室組成。

陳佳琦說明,佐登原本位在台中大甲廠的產能,將會全數轉移到生技園區,預計產能規模是目前大甲廠的 3~5 倍,面膜日產量達 10 萬片,特殊型面膜日產量達 5.7 萬片,預計為當地帶來超過 600 個就業機會,期望吸引北漂人才回「嘉」上班。

陳佳琦補充,佐登妮絲歐式城堡目前已取得台灣綠建築標章(EEWH)候選合格證書,並預計取得美國 LEED 綠建築標章,成為全球首座城堡式綠建築美容生技園區,整座園區的大片綠地景觀滿足綠建築九大指標中的維持生物多樣化及綠化指標。

陳佳琦強調,生技園區搭配太陽能發電、雨水回收、生產用水循環、夜間儲冰空調、環境友善包材等環境友善舉措,以及全區機聯網建構的智慧工廠,都讓在產製過程中大大減少廢棄物及二氧化碳排放量,兼顧企業永續與環境友善。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