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關元件取得台積電訂單!進典第三季營運重返高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2 日 11:32 | 分類 半導體 , 材料、設備 , 財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開關元件取得台積電訂單!進典第三季營運重返高峰


台灣球閥龍頭廠進典今日公告 8 月營收達 9,821 萬元,月增 13.24%,年增 40.67%,受惠切入半導體及燃氣電廠等新領域,成為台積電、美光、中芯等國際大廠供應鏈,連續取得台積熊本廠及美光訂單,並打入美國電廠供應鏈,有利於獲取美國能源基建商機,可望帶動第三季營運重返高峰。

進典為工業用的高階球閥、蝶閥等閥類產品供應商,並以金屬硬密封球閥見長,更以自有品牌 JDV 銷售全世界,為海內外半導體廠最重要閥門供應商,掌握關鍵的高速火焰曲面噴塗技術,以及 Ra0.08 級奈米研磨技術,為台灣目前唯一可自主生產高階金屬硬密封閥門製造商。

進典閥類產品的應用層面相當廣泛,只要是控制流體流量、速度、壓力等相關行業都會使用到閥,進典的產品著重在高階的工業用閥類,應用領域包括半導體業、發電事業、生技製藥業、石化業、汙水處理業、化工業、煉油業、造紙業等行業。

根據 MARKETS AND MARKETS RESEARCH 的資料,2020 年全球工業閥門市場規模為 481 億美金,未來五年將以年複合成長率 12.3% 增長,預期到 2025 年將達到 850 億美元。

成長動能來自製藥業對於閥門的需求不斷增加,以及遠距辦公需求、5G 建設、自駕車等半導體閥門需求,尤其是中國石化一體化及 COTC(原油直接裂解/生產化學品)製程,亞洲及北美積極擴增能源產業,包括燃氣發電及核能發電,更是驅動閥門成長主因。

目前進典的營業收入結構來自石化煉油產業約三成,主要客戶包括中油、SABIC,中國的中石化等,由於全球持續改建/擴建石化產能,COTC 的趨勢明確,因此石化業的需求逐年穩健成長,為進典提供穩定成長的業績基礎,並已在今年 5 月提出上櫃申請、7 月通過上櫃 IPO 審查。

(首圖來源:進典工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