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牌交換器市占 48.8% 領先!外資給予智邦「中立」評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3 日 10:27 | 分類 伺服器 , 網通設備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白牌交換器市占 48.8% 領先!外資給予智邦「中立」評等


隨著零組件供應限制開始緩解,智邦的出貨已經有所改善,今年第二季白牌交換器市占維持 48.8% 領先地位,雖然 PMIC(電源管理 IC)供應比預期更受限制,但需求沒有變化,推估訂單只是延到 9 月或 10 月,看好長期成長趨勢,外資給予智邦「中立」評等。

外資表示,全球白牌交換器出貨量為 5.36 億美元,占整個交換器市場的 6%,並全部進入資料中心市場,若只看數據通訊市場的白牌供應商交換器市占達 13.7%,較上季的 13.2% 略有上升,顯示資料中心需求回升,但仍受到供應限制緩解和企業需求減弱影響。

外資指出,整體大環境需求減弱的趨勢也出現在伺服器市場,隨著雲客戶尋找降低總成本的方法,預計白牌交換器的市占將在未來幾年繼續成長,相比之下,今年第二季白牌伺服器占全球伺服器市場的 38.5%。

外資說明,白牌交換器的供應商中,智邦以 48.8% 的市占維持領先地位,再來是天弘科技占 42.3%,以及廣達市占約 6.2%,主要是受到供應給客戶的零組件波動影響,像是智邦的客戶就是美國科技巨頭的亞馬遜和 Facebook。

根據 IDC 數據顯示,智邦最近幾季的市占一直在流失給天弘科技,但智邦可能會開始在 Facebook 重新獲得一些市占,並在第二季從天弘科技獲得 100G 的市占,使得智邦的 100G 市占在第二季成長到 48.8%。

外資觀察,北美是最大的白牌交換器市場,今年第二季占全球市場的 59%,歐洲、中東及非洲為 22%,而亞太及日本地區為 16%,其中拉丁美洲表現出色,年增 83%,其次是北美年增 43%,歐洲、中東及非洲年增 38%,亞太及日本地區年增 21%。

外資強調,隨著零組件供應限制開始緩解,智邦的出貨已經有所改善,雖然 PMIC(電源管理 IC)供應比預期更受限制,導致 8 月出貨量略有下降,但需求沒有變化,推估訂單只是延到 9 月或 10 月,看好長期成長趨勢,外資給予智邦「中立」評等。

(首圖來源:智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