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衝擊實例,全球家電二哥:歐美買氣驟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3 日 10:15 | 分類 國際觀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通膨衝擊實例,全球家電二哥:歐美買氣驟降


全球第二大家電廠伊萊克斯(Electrolux)表示,歐美家電需求驟降,該公司虧損大增,被迫刪減開支。伊萊克斯的黯淡展望,是迄今最明顯的實例之一,突顯高通膨對消費開支的衝擊。

金融時報、ZeroHedge報導,瑞典家電商伊萊克斯說,和第二季相比,第三季迄今,歐美核心家電的市場需求加速驟降,主要是高通膨影響耐久財買氣以及消費者信心低落。

該公司估計,明年歐美銷售將續疲。總裁兼執行長Jonas Samuelson直言,歐洲消費信心將維持低檔,民眾會看緊荷包。

通膨飆漲和升息,傷害歐美消費者情緒。經濟學家對美國是否會落入衰退看法不一,但是眾人多預測,歐洲難逃長期衰退。

伊萊克斯指出,零售庫存處於高檔,放大消費需求疲弱的打擊。該公司並說,供應鏈打結傷害營運,第三季營業損失將更為沉重。新聞稿寫到,供應鏈失衡導致生產效率欠佳、提高成本,第三季盈餘將較第二季大減。

買氣不振、零售庫存堆積、損失攀升,迫使伊萊克斯啟動全面的成本削減行動。該公司早盤股價一度暴跌7%,不過終場止跌回升,上揚1.5%。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伊萊克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