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升級前夕,大量以太幣湧入交易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4 日 8:16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以太坊升級前夕,大量以太幣湧入交易所


距離以太坊升級不到兩天,多數人都認為這將會帶來新一波以太幣高峰,但持有大量以太幣的巨鯨似乎蠢蠢欲動,準備要幹大事。

以太坊「The Merge」(主鏈合併)只剩下兩天就要發生,從比較耗能的舊機制,轉為幾乎不消耗電力的「權責驗證」機制,許多人認為這將會帶動以太幣前進新的牛市,但持有鉅額以太幣的巨鯨,似乎準備玩一波大的。

就在 13 日深夜,一筆 15 萬顆以太幣的交易在鏈上發生,是從比較小的 OKEx 交易所,轉移到世界最大交易所幣安,以市值來說,約為 2.6 億美元。隨後有 2.9 萬顆以太幣從冷錢包被轉往 OKEx,接著又一筆近 12 萬顆以太幣,從不知名錢包轉到幣安。

短短 1 個小時內,將近 36 萬顆以太幣突然轉移,且多數都往大型中心化交易所聚集,掀起市場擔憂。一般而言,想長期持有的大型投資者,會將大量加密貨幣放在冷錢包,避免被攻擊,只有要交易時才轉到交易所。而這樣大規模資產轉移,會不會是大戶要拋售以太幣的前兆?

如果想趁以太坊升級前進場炒短線的朋友,可能要特別留意這趨勢,因為看起來非常像所謂「Buy the Rumor, Sell the News」操作。也就是說在某個未確定的消息曝光時大量買進,如此就能讓這件事看起來更像真的;但萬一這件事真的發生了,大戶就提前出場,完成收割。

以太坊 2.0 議題傳聞多年,最近一年更是最主要炒作主軸,對這些大戶來說,PoW 或 PoS 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話題性夠高,就足以操作一波行情。這玩法當然不是加密貨幣圈才有,而是所有金融產品都玩過的老把戲,但在缺乏保護的幣圈,波動可是傳統金融產品數倍甚至數十倍以上。

以太坊主網合併時間,預計台北時間 9 月 15 日上午 11 點 56 分完成。

(首圖來源:Flickr/Forextime.com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