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有撐?傳若跌破 80 美元,美擬回補戰備儲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4 日 8:37 | 分類 國際金融 , 能源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油價有撐?傳若跌破 80 美元,美擬回補戰備儲油


油價跌跌不休,據傳美國政府將出手阻止崩盤。消息人士表示,一旦油價跌穿每桶 80 美元,美方可能會開始補充戰備儲油(strategic petroleum reserve,SPR),意味油價在 80 美元附近有撐。
彭博社報導,內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官員正在斟酌進場時間點,藉此保護美國原油生產商、避免油價直瀉。

上週西德州中級原油跌至每桶81美元、為1月份以來新低。今年3月拜登下令釋出1.8億桶戰備儲油,避免油價狂飆,如今官員逆勢操作,要讓原油生產商放心,相信政府不會讓價格崩盤。

Business Insider報導,先前美方釋出戰備儲油,以平衡暴走油價並阻止通膨攀高。現在官員出招防止油價急跌,以免傷害美國原油產業、導致油商減少生產投資,這會傷害美國能源獨立,能源安全是國安的重要一環。

根據YCharts,今年來美國戰備儲油從6億桶減至4.42億桶。倘若拜登當局真的要補充戰備儲油,打算以每桶80美元的價格購入1億桶,這暗示戰備儲油補滿之前,油價可望在此打出底部。

Fairlead Strategies的Katie Stockton 13日報告指出,油價從6月初高檔拉回3成,即將跌深反彈。12日西德州中級原油的走勢,證實了短期反向趨勢的買訊,顯示油價過去兩週遭到超賣,如今反彈在望。

Stockton寫到,油價摜破長期支撐線後,開始彈高,顯示長期交易區間成形,支撐線接近每桶85美元,阻力線為50日均線。目前西德州中級原油的50日均線為94美元,意味有4%的上行空間。

12日西德州中級原油大漲1.1%、至每桶87.78美元。13日下跌0.5%、至每桶87.31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