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致力彰顯女力價值,女性技術員工數逾 2 萬創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5 日 14:31 | 分類 公司治理 , 國際觀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致力彰顯女力價值,女性技術員工數逾 2 萬創新高


英特爾(Intel)積極營造友善職場,同時持續提升女性技術員工比例,以彰顯女力多元價值。根據最新一期 2021-2022 英特爾企業 CSR 報告指出,英特爾擔任技術職務的女性員工人數高達 2 萬 6 千名,創下新高,占英特爾全球員工人數近四分之一(24.3%),並預計在 2030 年提升至 40%。

英特爾表示,由當責(Responsible)、包容(Inclusive)、永續(Sustainable)和賦能(Enabling)四大面向組合而成的 2030 年 RISE 策略與目標中,英特爾設下技術職務的女性比例要提升至 40% 的願景。目前已有將近 1,500 名女性擔任企業內的高階主管要職,此一數字亦將於 2030 年提升至 2,500 位。

另外,英特爾自 2018 年起即進行全盤性薪酬分析以確保薪資平等,亦於 2019 年全球達成性別薪資平等,這個做法得以縮小不同性別、種族/族裔員工平均薪資水準的差異。而在台灣,英特爾提供女性員工 16 週全薪產假,得以提早安排工作交接事項,返回工作崗位時能夠彈性調整工作時間與環境。與此同時,男性從陪伴另一半產檢起,即可享有陪產假 20 工作天等福利,以支持當今多元社會不同家庭照顧角色的需求。

同時,為拉近男女在理工領域的環境差異,英特爾基金會(Intel Foundation)與聯合國基金會 Girl Up 倡議和美國國務院全球夥伴關係辦公室合作,支援 Women in Science(WiSci)全球計劃,以教育、領導力訓練等方式縮小此等性別差距。英特爾也正與 Women in AI(WAI)非營利組織合作,讓女性和少數族裔能夠成為 AI 專家、資料專家,甚至是創新者或領導人。

英特爾副總裁汪佳慧強調,女性擁有別於男性的細膩溝通與獨特觀點等特質,在以男性為主的半導體產業中,女性身份從來不是個人在職場上的絆腳石。

(首圖來源:In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