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因素衝擊,外資調降聯發科目標價至 700 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6 日 17:25 | 分類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兩大因素衝擊,外資調降聯發科目標價至 700 元


美系外資發布最新報告指出,Android 供應鏈持續去化庫存,且第四季 5G SoC 也面臨降價一成的壓力,在這兩大因素影響下,將聯發科目標價由 750 元調降為 700 元,並重申「中立」評等。

美系外資表示,因為Android供應鏈仍在去化庫存,預期聯發科第三季營收可能季減9%,僅達到財測低標,且第四季5G SoC有降價一成的空間,影響聯發科第四季營收持續下滑,毛利率也同步面臨風險,預估聯發科未來兩季毛利率恐滑落至46%-47%。

美系外資也將聯發科今、明兩年每股盈餘預估分別下修4%、2%,並認為因缺乏新的產品週期題材,聯發科短線股價走勢約在600-800元區間。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