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瑞藥業承接台睿生技委託案!研發生產 CVM-1118 口服製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6 日 10:19 | 分類 生物科技 , 財經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保瑞藥業承接台睿生技委託案!研發生產 CVM-1118 口服製劑


保瑞藥業今日宣布與台睿生技合作,協助 CVM-1118 口服癌症製劑的委託研發生產,將台睿開發的全新成分新藥,由保瑞以優異的製程開發實力,以及國際化生產技術優勢,完成階段性研發工作,後續將協助台睿生產臨床試驗藥品,並支持未來新藥上市後的口服製劑量產。

台睿表示,CVM-1118 為新一代的口服抗癌小分子藥物,抗癌效果強、安全性高、具有多重標靶的作用機制及獨特的抑制癌細胞類管道形成(Vasculogenic mimicry,VM)作用,可有效毒殺癌細胞並抑制惡性腫瘤移轉。

台睿指出,目前已在美國與台灣先後完成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正執行晚期肝癌與神經內分泌腫瘤的二期臨床試驗中,這次將 CVM-1118 口服膠囊製程技術移回國內,借重保瑞在 CDMO 的專業優勢,建立與優化該產品製程,從製程開發、試製到後續量產。

保瑞表示,這次以自身研發優勢,協助客戶進行產品開發評估與建議,提供一條龍的客製化服務,而與台睿合作的 CVM-1118 只是從前端開發的品項之一,該品項為全新合成的小分子原料,在藥品的製程開發與試製層面難度極高,展現保瑞在 CDMO 的開發實力。

保瑞集團生產製造副總經理張振棠表示,這次由保瑞旗下益邦竹南廠負責製程優化,利用保瑞的製造技術優勢與既有口服控釋劑型用藥生產鏈,進行新藥試製及成品化驗,未來也能利用專精的控釋劑型膠囊充填技術,協助客戶做新劑型的開發。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