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晚間全台有感地震,台積電疏散部分人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7 日 22:54 | 分類 公司治理 , 半導體 , 晶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最新】晚間全台有感地震,台積電疏散部分人員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9 月 17 日晚間台東連續發生多起地震,分別從晚間 9 時 41 分到 10 時 45 分,震央分別在關山、海端與池上鄉,其中規模最大的是芮氏規模 6.4,最大震度 6 強。

其中,最主要的一次地震發生在晚間 9 時 41 分,這起地震的震央位於台東縣政府北方 35.8 公里處 (北緯 23.08 度,東經 121.16 度),地震深度 7.3 公里,台東最大震度 6 強,花蓮縣 5 強、高雄 5 弱;南投、台南、嘉義、雲林、屏東 4 級;彰化、台中、苗栗、宜蘭、新竹、新北市 3 級;桃園、台北和離島的澎湖也有 2 級,基隆 1 級,全台有感。

針對該起全台都有感的地震,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表示,9 月 17 日晚間 9 時多台東發生最大震度 6 級地震。按照台積公司內部程序,南部廠區有部分無塵室人員第一時間進行疏散以確保安全,目前已經回線。工安系統等皆正常。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