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央行選擇亞馬遜等 5 位合作夥伴,開發數位歐元原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8 日 14:36 | 分類 Fintech , 數位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歐洲央行選擇亞馬遜等 5 位合作夥伴,開發數位歐元原型


隨著中國積極推動數位人民幣,可能成為第一個發行官方數位貨幣的國家,美國、歐盟也開始評估貨幣數位化的可能性。根據彭博社報導,美國科技巨頭亞馬遜與其他四間企業,獲得與歐洲央行開發數位歐元原型的機會。

除了亞馬遜外,西班牙凱克薩銀行(CaixaBank)、法國 Worldline SA、義大利 Nexi S.p.A. 和 EPI 也成為歐盟央行的合作夥伴,每家公司都專注於開發數位歐元的一種特定用途。

歐洲央行在聲明中提到,這五間合作夥伴是從 4 月提交申請的 54 家供應商中所選出,「這項原型設計工作的目的,是測試數位歐元背後的技術,以及與公司開發原型的整合程度」。

歐洲央行可能是首批發行數位貨幣的經濟體央行之一,有官員指出可能在 2025 年後推出。歐洲央行目前處於數位歐元專案為期兩年的調查階段,尚未針對是否推出數位歐元做出正式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