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強震對華邦電中科及高雄廠均無重大影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9 日 15:50 | 分類 公司治理 ,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東強震對華邦電中科及高雄廠均無重大影響


針對 2022 年 9 月 18 日台東強震造成全台有感,尤其南部地區震度多在 3 級的警戒線上下的情況,格外讓市場關心目前為台灣半導體重鎮的南部地區,在強震發生後各廠商的影響狀況。

在地震發生第一時間,除了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表示,按照內部程序,南部廠區有部分無塵室人員第一時間進行疏散以確保安全。工安系統等皆正常。聯電也表示,新竹廠區少數機台啟動自我保護機制重開機中、人員均安,依標準程序作業,其他無重大影響之外,當前新建高雄路竹廠的記憶體大廠華邦電也發出了聲明。

華邦電表示,針對台灣東部地區自 9 月 18 日起發生規模 6.8 級主震及餘震對公司營運影響,華邦電子表示,公司依照內部程序,地震規模若達疏散標準,皆於第一時間進行疏散作業,並未造成人員受傷。

另外,該事件對於華邦中科廠及高雄廠,並無造成廠房結構上的影響,水、電、各類氣體之供應亦無造成嚴重的損害。

華邦進一步表示,兩廠部份機台因地震而啟動自我保護機制重開機,整體而言,對於生產無重大影響。

(首圖來源:南科管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