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超級央行週,金管會週五將開股期市會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9 日 15:45 | 分類 財經 , 金融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備戰超級央行週,金管會週五將開股期市會議


「超級央行週」本週登場,美國聯準會(Fed)和台灣央行的利率決策都即將在 22 日揭曉;對此,金管會主委黃天牧 19 日表示,預計 23 日將召開股期市會議,包含國際間金融情勢與各國央行升息情勢等均會納入討論。另外,台灣 18 日發生規模 6.8 強震,而多家產險公司今年已因防疫險理賠而進行增資,現在又發生地震,讓外界再度擔憂產險公司財務狀況,對此,黃天牧回應,金管會將會審慎研究措施,幫助業者降低財務壓力,若有具體成果會對外說明和公布。

臺灣證券交易所等四大證券暨期貨周邊單位向金融投資詐騙宣戰,22日舉辦防範金融投資詐騙宣示儀式。黃天牧在出席該活動時受訪,針對本週適逢「超級央行週」,黃天牧表示,預計23日會召開股期市會議,而股期市會議討論題目很多,包含國際間金融情勢和各國央行升息情勢等均會納入討論。

關於18日台灣發生規模6.8強震、以及國際市場本週因央行週可能產生的變動,黃天牧則指出,地震部分當然就是注意後續理賠事項、以及相關金融機構在天然災害過程中持續營運的問題。至於國際股匯市的變動,本來就是金管會平常要注意的事情,而目前來說,不論是銀行、證券、保險,台灣的市場應該都是穩定的。

另外,多家產險公司今年已因防疫險理賠金額龐大而進行增資,現在又發生地震,令外界再度擔憂產險公司財務狀況,對此,黃天牧表示,產險業理賠增加,金管會也正在思考合理措施,將會審慎研究措施,幫助業者降低財務壓力;至於是否會調整監理指標,研議後若有具體成果會對外說明與公布。

而針對反金融詐騙,黃天牧則在19日活動致詞時以16個字「宣示決心、協調合作、精進策略、整合資源」,來表達金管會和證券周邊單位對抗詐騙集團的決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Created by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