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MC 前標普那指拉尾盤,營建、精品股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0 日 8:48 | 分類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OMC 前標普那指拉尾盤,營建、精品股夯


聯準會(Fed)展開貨幣政策會議前夕,美國四大指數19日在經理一整天的平盤震盪走勢後,於最後一小時拉尾盤收高。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9月19日終場上漲0.64%(197.26點)、收31,019.68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76%(86.62點)、收11,535.02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69%(26.56點)、收3,899.89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58%(14.8點)、收2,577.94點。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即將在20日展開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市場普遍預測,Fed將升息三碼,而投資人會聚焦屆時發表的「利率預期點狀圖」(dot plot,是依據每一位FOMC成員對聯邦基金利率的預測所繪製的點狀圖)。

MarketWatch報導,Oanda Corp.資深美洲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表示,美國精品服裝品牌Ralph Lauren Corp.展望良好、再加上逢低買盤進駐備受打擊的營建及航空股,讓美股在最後一小時由黑翻紅。

Ralph Lauren宣布策略成長計畫、並預測至2025會計年度為止將把20億美元額外現金流透過配發股利及實施庫藏股還給股東,股價聞訊上揚2.97%、收96.27美元。Ralph Lauren也設定未來三年營收複合年增率達5~9%的目標。

Moya表示,高收入家庭看來狀態仍不錯,可應付下一波物價上漲壓力。即便如此,人們對高風險資產仍舊愈來愈悲觀、冒險胃口也變小。投資人不願在Fed發布利率決策前佈署極端部位,預測股市將持續震盪至週三(9月21日)。

美股最後一小時拉高前,受到公債殖利率不斷跳升的壓抑。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已逼近4%,而上一次站上4%的時間點落在2007年10月16日(當天收在4.127%)。

紐約債券承銷商Roosevelt & Cross首席交易員John Farawell先前表示,4%是魔術數字,會嚇到許多資產市場,當中包括股市。Farawell指出,隨著殖利率攀高,可能會有愈來愈多投資人轉進安全的公債市場;對部分人來說,公債如今變為可行選項。

個股變化方面,營建類股在KeyBanc將投資評等從「減碼」一口氣調高至「加碼」的激勵下跳高。KeyBanc分析師Kenneth Zener指出,今(2022)年以來表現遜於大盤的營建類股,一般反彈的時間都會比整體股市提前、且反彈幅度更大。D.R. Horton、Lennar、PulteGroup聞訊跳漲2.77%、3.54%、3.33%。

航空類股也跌深反彈,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Alaska Air、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分別勁揚3.26%、3.15%、3.35%。

疫苗類股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週日接受CBS電視節目《60 Minutes》時聲稱疫情已結束的衝擊下大跌。莫德納(Moderna)、Novavax、BioNTech分別下挫7.14%、6.51%、8.60%。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