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擬激化戰事,俄股跳水、盤中跌幅創出兵來之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1 日 8:49 | 分類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普丁擬激化戰事,俄股跳水、盤中跌幅創出兵來之最


跡象顯示,俄國總統普丁有意激化烏克蘭戰爭,並打算兼併部分佔領區。俄股聞訊狂瀉,創俄國出兵烏克蘭以來的盤中最大跌幅。

彭博社報導,週二(20日)以盧布計價的MOEX指數一度狂瀉11%,終場下跌8.8%,創2月24日以來盤中最大跌幅。俄股為當日全球表現最糟的指數。

Business Insider、Metro、ZeroHedge報導,俄國國會通過新法,提高軍事犯罪的刑責,如逃兵、損害軍事財產、拒不服從等。外界恐懼俄國準備全面動員、擴大戰事。

俄軍丟失烏克蘭東部的龐大佔領區後,有部分強硬派議員呼籲擴大徵兵。

與此同時,烏克蘭東部和南部的俄國佔領區,將在9月23~27日間舉行入俄公投。一旦公投過關,此區的俄軍遭受攻擊,俄方可宣稱俄國領土受到侵犯,擴大反擊。俄國有意兼併烏國領地,會加劇烏俄衝突,敲碎戰爭終結的期望。

市場憂心忡忡,20日俄國以美元計價的RTS指數暴跌9.31%、收1,154.17點,為8月17日以來收盤低。

普丁演說突延期,亂象浮現?

另外,俄國出現了極度不尋常的景象,普丁原定20日發布演說,不料各方枯等兩小時後,演講突然延後一天。

外界原本猜測,普丁要宣布軍隊全面動員,並公布兼併烏克蘭占領區的計畫。前北約(NATO)軍事高層認為,演說無預警延期,又未解釋原因,顯示幕後出現亂象,俄國戰爭機器是否願意執行普丁計畫,出現「實質疑問」。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