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再否認擬售美團、貝殼持股,強調無籌資需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1 日 14:45 | 分類 公司治理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騰訊再否認擬售美團、貝殼持股,強調無籌資需求


經濟通通訊社報導,據消息指出,騰訊控股考慮減持其在美團、貝殼等公司所持的股權,為股票回購和新業務提供資金,但騰訊否認前述相關報導,並強調公司沒有必要籌資,沒有此類減持股權的時間表,也沒有減持股權的金額目標。

不過,騰訊股價21日上午走弱,盤中跌近2%至287.6港元,創2018年11月21日以來新低,市值2.76兆港元。截至午間收盤,騰訊暫收於289.2港元、跌1.43%,美團暫跌2.61%,貝殼暫跌2.66%。

騰訊發言人於聲明中強調,公司沒有必要籌資,沒有此類減持股權的時間表,也沒有減持股權的金額目標;且騰訊的投資目標一直是為公司和股東創造強勁回報,而非隨意武斷的時間線或目標。該發言人並表示,騰訊未就資產剝離接觸任何投資銀行。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