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正義擬親赴韓,力促三星和 Arm 戰略性合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2 日 8:51 | 分類 IC 設計 , Samsung , 公司治理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孫正義擬親赴韓,力促三星和 Arm 戰略性合作


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會長兼社長孫正義(見圖)擬親自赴韓,力促南韓三星電子和軟銀集團旗下英國晶片設計商安謀(Arm)進行戰略性合作。

日經新聞、NHK等日本媒體報導,軟銀集團21日透露,將針對與旗下Arm進行戰略性合作一事和三星展開協商。軟銀集團會長兼社長孫正義21日表示,將暌違3年來首度訪韓,「希望與三星就和Arm進行戰略性合作一事進行洽談」。孫正義指出,「Arm是集團核心中的核心」。

報導指出,軟銀集團希望藉由和三星的合作、加速核心企業Arm的成長,而孫正義據悉是希望藉由親自訪韓、力促該合作能得以實現。

日媒引述南韓媒體的報導指出,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21日對記者表示,孫正義有可能會在10月訪問首爾,屆時可能會針對Arm進行相關合作提案。

軟銀集團曾在2020年9月宣布、會將持有的Arm所有股權賣給美國半導體廠輝達(Nvidia),不過因各國當局反對,也讓軟銀集團今年2月宣布撤銷Arm出售案,改為計畫在2022年度內讓Arm IPO上市。

孫正義曾在6月舉行的股東會上表示,「最有可能讓Arm在美國那斯達克上市、不過尚未做出決定」。

軟銀集團8月8日公布財報資料指出,因美國升息、景氣衰退疑慮攀升,導致全球高科技股股價下挫,造成願景基金慘賠,加上日圓急貶,拖累上季(2022年4-6月)合併淨損額達3兆1,627億日圓(去年同期為純益7,615億日圓)、季度別虧損額創該公司創立來史上最高紀錄。

據日媒指出,就日本企業季度別業績來看,軟銀集團上季虧損額也創日企史上最高紀錄。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