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需求成長,安森美宣布捷克碳化矽晶圓廠擴建落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3 日 6:00 | 分類 IC 設計 , 公司治理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市場需求成長,安森美宣布捷克碳化矽晶圓廠擴建落成


晶片製造商安森美 (onsemi) 宣布,在捷克 Roznov 擴建的第三類半導體碳化矽 (SiC) 晶圓廠的落成。安森美強調,此事件除了突顯半導體製造在捷克的重要性之外,也使得安森美能進一步對碳化矽製造供應鏈全面把控,並且發揮產品領先市場的能效,凸顯了安森美在碳化矽產品的領先地位。

安森美指出,從 2019 年開始,安森美在其位於 Roznov 的現有矽拋光和外延晶圓及晶片生產的基礎上,增加了碳化矽拋光晶圓和外延晶圓生產。由於原來的場地無法滿足需求,2021 年開始再建新的廠房,以進一步擴大晶圓和碳化矽拋光晶圓和外延晶圓生產。預計未來兩年內,這一擴建將使該基地的碳化矽產能提高 16 倍,並在 2024 年底前創造 200 個就業機會。

安森美強調,到目前為止,安森美在 Roznov 基地的投資已超過 1.5 億美元,並計劃在 2023 年加碼投資 3 億美元。安森美最近因其在捷克的碳化矽投資而獲外國投資協會 (AFI) 投資領域重大貢獻獎。

安森美電源方案部執行副總裁兼總經理 Simon Keeton 指出,因為碳化矽對於提高電動汽車 (EV)、電動汽車充電和能源基礎設施的能效至關重要,也是實現脫碳的一個重要助力。因此,連同在美國新罕布什爾州哈德遜的碳化矽晶錠的擴產,這些增加的碳化矽製造能力使安森美能為客戶提供關鍵的供應保證,以滿足市場對基於碳化矽的方案快速增長的需求。

(首圖來源:安森美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