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銷售不佳,立訊恐面臨訂單下修風險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5 日 10:58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14 銷售不佳,立訊恐面臨訂單下修風險


蘋果 iPhone 14 手機系列正式亮相,近日市場傳出由於 iPhone 14銷售不佳,因此蘋果要求合作夥伴鴻海改裝 iPhone 14 產線,將產能轉為熱賣的 iPhone 14 pro 系列產品。對此,產業人士指出,此舉對鴻海整體產能沒有太大影響,因為鴻海本身就是蘋果 iPhone pro 系列的主要代工商,但對立訊來說,iPhone 14 銷售不佳無疑是一大衝擊,將會影響後續營收與獲利。

產業人士表示,今年蘋果推出的 4 支新機、立訊皆未拿到 NPI(New Product Introduction),僅為iPhone 14、14 Plus的第二供應商;獲得 NPI 的業者不僅可以先出貨,訂單也會拿到的比較多。然而,由於立訊未拿到 NPI,面對客戶即將到來的訂單調整,分到的訂單份額預計會更低。

至於 iPhone 14 plus 部分,產業人士進一步分析,原本做為平價大尺寸機種的14 Plus,因為缺料、面板供應問題,導致出貨延遲。Pro系列的熱銷,意味著客戶產品區隔的策略受到影響,而這對立訊而言,也不是好消息。

當然,立訊不是只生產 iPhone 而已,在蘋果業務方面,立訊也積極搶攻穿戴式產品。但產業人士認為,根據 IDC 統計指出,穿戴產品需求已出現放緩,第二季出貨量年減 6.9%,降至 1.074 億台,且穿戴式產品利潤相對較低。

產業人士指出,隨著客戶銷售策略轉移,加上 iPhone 14 系列預購不佳,立訊可說是「首當其衝」,恐面臨下修訂單的風險,進而衝擊後續營收與獲利。

(首圖來源:立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