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重申「加碼」晶心科,並上調目標價至 450 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7 日 9:37 | 分類 半導體 , 國際觀察 , 處理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大摩重申「加碼」晶心科,並上調目標價至 450 元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發布報告,指出隨著 SiFive 的 RISC-V CPU 獲得美國太空總署(NASA)合約,將用於下一代高效能航空運算處理器(HPSC),顯示 RISC-V 已打入航空領域,證明了 RISC-V 的可靠性和性能。這使同樣為 RISC-V 處理器供應商的晶心科有著巨大的發展潛力,加上晶心科也已打入車用市場;為此,摩根士丹利調升晶心科目標價,從 360 元升至 450 元,並給予增持(Overweight)評級。

報告指出,車用電子元件對於晶心科而言是個迫在眉睫的機會。晶心科在SEMICON Taiwan 期間推出了新款車用 CPU IP(N25F-SE),可用於儀表板、低功率雷達、電子控制單元、觸模與顯示等汽車應用上。同時。在與 RISC-V 技術人員交流過後,也確認了 RISC-V 可用於高效能運算(HPC)的潛力,例如 AI 加速器或數據中心;因此,可以預期晶心科未來的整體潛在市場(TAM)是有所擴大的(包括車用和 HPC 市場)。

報告說明,預估 RISC-V 的整體潛在市場到 2025 年將達到 15 億美元(原先是 10 億美元);假設晶心科的全球市占率為 6-7%,那麼 2025 年晶心科的營收可上看 1 億美元。

報告預估,晶心科在 2022 年的第三季營收可能會超出預期,畢竟自中國不斷推動半導體自有化,加上新市場採用 RISC-V 的帶動下,晶心科的股價自 8 月 5 號以來已大漲 52%,且該公司 8 月份的營收較去年同期增加 25%。因此,預期晶心科今年的營收和去年相比會成長逾 20%。

為此,摩根士丹利決定調整晶心科目標價,上調 25%,從原先的 360 元上升至 450 元,並給予增持評級。當然,報告也指出,晶心科並非是 RISC-V CPU IP 的唯一供應商,其他還有 SiFive、Imagination 等競爭對手。不過 RISC-V 整體發展是可期的,投資人需要保持耐心,預計 RISC-V 在 2024 年會有更明顯的成長。

(首圖來源:晶心科官方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