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未隨美股下殺、亞洲盤飆,專家:觸底跡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7 日 16:00 | 分類 加密貨幣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比特幣未隨美股下殺、亞洲盤飆,專家:觸底跡象


受聯準會(Fed)積極升息引發經濟衰退疑慮、英鎊重貶衝擊,美國股市 26 日全面下挫,道瓊工業平均指數確認摔入熊市、那斯達克指數也即將跌破 6 月前波低。然而,向來跟美國科技股高度連動的比特幣 26 日走勢卻相對穩定,今日亞洲盤更往上勁揚,分析人士認為,這暗示加密貨幣可能有觸底跡象。

Barron′s 26日報導,Oanda分析師Edward Moya表示,「股市下挫約2%這天,原本以為比特幣會有兩倍或三倍跌幅,不是僅下跌約3%。這可能暗示,許多長期投資者並未動搖。」這種不為所動的態度一路延續至26日。

部分交易者甚至比特幣並未跟隨美股下殺之際,開始尋找觸底訊號。大家關注的是比特幣長期投資者跟短期投資人相對成本。從兩者當初入手比特幣的價格,可看出持有者是否面臨帳面虧損。

加密貨幣機構Reflexivity Research共同創辦人Will Clemente 24日推文指出,據Glassnode資料,比特幣短期投資人成本已低於長期投資者,這歷史上僅出現四次。他說,這暗示比特幣開始打底。

Clemente表示,下個關注重點,就是短期投資人的持有成本往上穿越長期投資者,形成多頭交叉。

CoinDesk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7日中午12時52分,比特幣報20,047.23美元,較24小時前勁揚6.38%;年初迄今重挫56.62%。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